close

聽人說,在日出時的一剎那,是一天溫度最冷的時候。而我,便是在那個令人痛徹心

扉的時候,帶著最冷的心入睡的人。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痛,夾雜著焦慮、不知所措、更

有那麼一點恐懼感,因為你不知道你該往哪裡去、該做什麼事。這樣的感覺,會順著窗外

的陽光、床沿,慢慢攫住我的心,讓我每一次閉眼,都是一齣齣黑暗而毫無光明的惡夢。



那夜,天氣似乎變涼,風都帶著一絲秋意,很像凌晨時分的氣溫,我似乎又嗅到了那

種徬徨的味道,胃緊緊的縮了一下。



「喂!小弟!」身後一個女聲喚著我。



轉身一看,是那個婊子。她喝得醉醺醺的,身上的米色襯衫被弄得皺皺的,黑色迷你

裙也狼狽的歪了一邊。



「喂!我叫你你沒聽到啊?」她大聲的叫嚷著。



「快!快把我的車開來,是….是….呃…我忘了…嘻嘻!」她開始傻笑。



是黑色OPEL VECTRA,我知道。



她撲通一聲坐在地上,開始啜泣了起來,我趕上前去,把她扶了起來。聞到了她濃烈

的香水會混合著酒精,刺鼻,令人暈眩。



「走開!你想幹什麼?!你們這些人,只會欺負女人!」



她將我推開,卻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把我的車還我……」她虛弱的趴在地上,啜泣,抽動著身體。



我突然覺得她就好像一隻受傷的貓咪,全身上下都裹滿著驚懼及無助。小時候我養過

一隻撿回來的黑貓,周身的黑得發亮,只有在四支腳掌像是踩著雪一般的潔白。有次她偷

了我母親的一條鹹魚干,便給我爸趕了出門,再也找不著。那個晚上,我不停的穿梭在大

街小巷,尋找那蹣跚徘徊的四片雪。



眼前的女人伏在地上,睡著了。我搖了搖頭,幫她叫了計程車。



在計程車來臨之前,我好好的端詳了她,深陷的眼眶,略嫌太薄的嘴唇,臉上爬滿淚

痕,還有孤單所留下來的痕跡。黑夜輕輕的籠罩她全身,就像她披了件黑色薄紗,清麗絕

倫。

我和計程車司機將她扶上了車,在迷濛之中,我隱約聽到她在我的耳邊輕語。



「愛我…好嗎?」我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