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覺得我其實累積了很久的影評沒有打,那就只好從最新的開始吧。

能補多少算多少囉!





一開始原本是想要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

不過彰化沒有上映,再加上百視達有了,所以便去租來看啦。





幸好之前已經有做過心理建設,知道這一部片是由許多導演所聯合執導的特別電影。

原本以為會像是《愛是您愛是我》這樣,

以愛情為經線,許多人物為緯線所交織而成的愛情故事。

不過《巴黎,我愛你》卻是16個分開的獨立故事。





在欣賞電影的同時,不妨拿一個巴黎的市區地圖對照。

因為每個不同的導演以巴黎市區每個分區的景點或特色作為拍攝重點。

在該處拍攝不同的動人故事。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巴黎鐵塔>、<瑪德蓮區>和<紅磨坊附近>。



<巴黎鐵塔>是描述兩個默劇演員相愛的故事。

他們以自己獨特的觀點看這個世界,並調適自己的心情。

在看這一段的時候不停大笑。因為拍的很可愛,也很逗趣。

要是我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將不好的情緒用手一抹,換上笑臉。

或許…





<瑪德蓮區>是個搞笑片,我覺得啦,

由伊利亞伍德主演(就是哈比男)。

故事內容是以狂暴激烈如血一般的紅色愛情為最主要的描寫對象。

整段是用拍攝驚悚片的手法呈現,而且意象鮮明。





<紅磨坊附近>是在描寫兩個進入愛情冷淡期的夫妻,

藉由看脫衣秀、假裝約會試圖喚醒戀愛感覺的故事。

兩人間的互動真切有趣。而且相當的真實。





另外兩段我既不太清楚是哪一區了,

有一區是由杜可風所執導的,由一個名叫做艾尼的理髮師,遇上了一個華裔女子。

艾尼,愛你。而且看不大懂。



另外一區是在描述一位中年出軌的丈夫正準備要跟妻子提出離婚的當下,

卻得知妻子罹患血癌的事實。

為了補償妻子,他細心的照顧妻子,把所有和妻子相處的點點滴滴都當做最後一次。

每次都是那麼的新鮮,愛情都是那麼的濃烈。

原本假意的約會,卻變成了真心的相對。

人,總是要到了失去的當下,才知道自己擁有了什麼。







《巴黎,我愛你》這部片或許並不是以劇情取勝,

但是卻絕對的給你多重的欣賞樂趣,

除了欣賞每個導演的影片風格,也有不同的愛情故事可以仔細回味。

或許在看過這些導演鏡頭下的巴黎,你也可以發現許多不同面貌的巴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