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了個大早,

被胖丁帶到誠正勤樸四棟樓中的樸大樓218號考場…



人其實還挺多的,華文所並沒有想像中的冷僻啊!

(感覺有點被騙的感覺…)



大家的神經繃得緊緊,好像只有我和胖丁閒來無事邊吃早餐邊聊天。

胖丁問我會不會緊張,開玩笑!我玩票性質的,會緊張才有鬼。

不過就算是玩票性質,也是要認真考吧。我對我自己說。





於是,從容的進了考場。





傻眼的寫下第一題。==













以下是考題節錄:



(第一題)

試舉一本富含中國文化思想的文學經典,以藉此闡明中國根深蒂固的倫理觀念。

我寫了詩經。



(第二題)

語文教學著重語境及意境,試舉一文學經典作為教學教材,並說明教學重點為何。

我寫了楚辭,要求學生角色摹寫及揣想。



(第三題)

山海經中夸父追日的『渴』與『飲』代表了什麼樣的隱喻?

又何篇文學作品也是同樣使用這樣的訴求效果?



(第四題)

中國古典文學最重「天人合一」的美學意境效果。

請解釋何謂「天人合一」的美學?

以及就「歸田園居」作一美學上的解釋。(以人物與環境立體架構著手)

這題我沒有寫完…囧







我被題目嚇到了!!

因為完全沒有準備的關係,整個都不知道要寫什麼。

時間就這樣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